若是第一申請結婚簽F6-1請到此文章觀看

 連結: https://reurl.cc/W1a6rO

 

若是延簽 F6請繼續往下瀏覽 

 

👇👇更新👇👇

 

2021/03/05

✅ 今年直接給兩年,應證了去年辦事人員說的。

 

✅ 婚姻關係證明書、家族關係證明書、居民登入謄本、外國人登入證、護照、申請書

(今年我沒收到延簽通知單,不影響延簽)

 

今年多簽一份文件「在職與否」

     沒工作勾選無職

     黃色框填自己的資料

 

   

   

 

 

⚠️ 婚姻關係證明書(一定要詳細版底下有你的名字、在台灣登記結婚日期及地方)

 

(我家那個白癡,沒印好底下詳細資料都沒印出來。記錄下來提醒後年的我!)

 

👆👆更新👆👆

 

———— 我是分割線 ————

 

2020/02/12

✅ 辦事處人員會再三確認是否有孩子或身孕中,以確保延簽者的權益。

✅ 辦事人員說,會以卡片上為主,例:我上面延簽一年已經三次,下次去延簽時,是直接給2-3年簽。(若此婚姻關係持續當中)

 

👆👆更新👆👆

 

 

前陣子去延簽,準備事項很簡單

事前上hikorea網站申請延簽,選辦事處,記得申請的時間及號碼。

 

  

 

ps.

1. 記得無法現場報名申請

2. 若選好日期當天有事無法去,請記得上網申請修改日期。不要忽視不去報到,會影響自己日後的相關權益。

 

我:

1. 外國人登錄証 (正反影本)

2. 延簽通知單(上面會註明需要文件)

3. 護照 (個人資料那頁影本)

4. 照片  (申請時小姐說不用照片,已經要有登錄証,不需要更新)

 

伴侶:

5. 帶近幾個月的繳費單,證明是否居住在地居住 (2020年僅帶延簽通知單證明)

6. 婚姻關係證明書

7. 家族關係證明書

8. 居民登錄謄本

9. 一年延簽費用 ₩30,000

10. 現場填寫一張申請書 

 

圖片1

ps. 2019年新規定

1. 結婚簽每年延續簽,除非有孩子才有2-3年簽。

2. 用結婚簽剛來韓國尚未申請外國人登錄証時,可以申請上3小時韓國早期適應課程再多延簽一年。

    等上完課後申請外國人登錄証時,可直接擁有2年簽證。此方案僅有一次,也不用和辦事人爭吵,因為規定一直在改。

 

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

想事先準備寫好申請書的人,可以照以下方法去HiKorea下載檔案,有PDF及WORD檔案。

 https://www.hikorea.go.kr/

 打 비자신청서  외국인등록시 제출서류   

圖片2

 打 비자신청서  외국인등록시 제출서류   選自己想要的檔案 pdf 或 word

圖片3

 

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

是不是很簡單,記得有伴侶一起去超級方便。不論語言通不通,和我一樣是新手剛延簽的人。

辦事人員有問安先生一些問題,觀察是否假結婚,辦理簽證越來越嚴謹。

就算大家說我和安先生是雙胞胎,我們一樣被問問題😂

 

(法規年年改,我很幸運都遇上改新規定😅😂☺️,請記得延簽前再次確認,依據韓國政府規定為主)

 

 

若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留言詢問。

歡迎到我臉書觀看我分享在韓國的生活

 

👉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 的頭像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
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
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