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直在下雨,就讓我想到快4年前(2014)在澳洲剛認識安先生時

住在bunkhouse,每天從農場下班後,就會看到某人的身影在煮韓國拉麵

提外話: 那時bunkhouse亞洲人獨大,日本、韓國、台灣佔大多數 當然也有其它國家的人

大家下班後都會聚在廚房裡一起聊天,

我就去問英文很差的安先生:

為什麼你天天都吃泡麵? 咦,為什麼你只煮紅色的湯水?!

喂,幹嘛蛋不打散阿~

喂,你不是愛吃打散的蛋嗎?

突然覺得我這人怎麼這麼煩人

這時有二位韓國女(是當時和安先生一起工作的同事),跑來幫我上了一課

原來吃泡麵也是有學問的

他們說情侶很多會因為泡麵的蛋,要留全蛋還是打散而吵架分手

也會因為麵煮的時間長短而吵架分手.....

我不曉得我是不是被騙了!! 到現在的我都還在懷疑著這可性度是高還是低

因為本人我農場工作早上6點起床,工作到下午有時3點、5點、6點不一定!

我實在是懶得再那切東切西的又加上初期剛去澳洲的我不會煮飯

沒錯! 我就是直接泡麵打蛋進去,微波3~5分鐘的那種人

 

以下是安先生和韓國人教我如何煮韓國泡麵

材料:

 韓國泡麵*1  必有

 蛋*2  必有1顆蛋

 少許蔥  必有

 泡菜 (家裡剛好有配菜)  必有

  (量只要泡麵的高度或超過一點)  必有

 海帶芽 (家裡剛好有配菜)

 

undefined

今日陪伴我的泡麵

undefined

水煮滾後先下辣粉,讓香、辣味可以隨著熱湯熬出來 

undefined

接下來放泡麵和調味料

他們說這樣麵可以更加入味,湯汁也會更濃

undefined

最後打蛋,依各人習慣看你是要打散還是有完整蛋都無所謂

我個人是看心情反正絕對不會因為泡麵而吵架分手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煮到麵散、下蔥就可以關火食用囉~

一口麵、一口泡菜、一瓶酒

我懷念的安先生味道及澳洲優閒時光

就是這一味啦~

 

大家自己可以試試看!

以上只是我今天工作完後,思念遠方安先生而打出來的宵夜文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 的頭像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
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
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