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6月初安先生來台灣找我,我們選擇在我生日當天一起去鄰近的戶政事務所登記。

2017/9/29 去韓國 區廳 구청 辦理結婚登記,拿609等待號碼,想說和生日一樣應該會很順。

沒想到今年規定又改,當天早上有越南人假結婚,就在我們申請時電話剛好響起並警告辦理人要注意。

瞬間我臉都綠了...🤢   

🤢

()(不論在台/在韓只要找離家近的戶政事務所/區廳結婚登記)

  

 

 2017台韓登記結婚  (本文為先在台登記註冊哦!)  

 

(先)在台註冊要準備 (以下準備資料通通都是正本,除附加說明外)
台方:

1. 身分證、

2. 戶口名簿、

3. 印章(寫錯可以直接蓋章,避免重寫)、

4. 2位證人簽名(文件可事先準備並不用到場)


韓方:

1. 護照、

2. 中文名字證明(並需在駐韓台灣辦事處蓋章)、

3. 單身證明(中、韓版)


  

 

(後)在韓註冊要準備 (以下準備資料通通都是正本,除附加說明外)
韓方:

1. 身分證、

2. 父母簽章(同台灣證人證明,可事先準備好文件不用到場)、

3. 護照(照片即可,只是確認在台申請時男方填寫護照資料是否吻合)

 

台方:

1. 護照、

2. 戶口名簿中/韓版、

3. 結婚登記中/韓版(台方的中/韓文件不用去駐韓台灣辦事處證明)

 

這樣就登記完成,韓國登記完後要等一週才能拿到資料。

 

(記得先取號碼牌,再填寫以下資料(혼인신고서),若有問題真接與櫃枱(가족관계등록민원)業務人員詢問填寫即可。)

 

  

*網路上版本文件準備不是多就是少,千萬不要嫌麻煩就少準備喔。

*韓文名字只能用護照名字翻譯,不能自取。

*若在台結婚超過3個月才在韓登記,會被罰違金。(呃....我們被罰了😂)

*文件時效性網路上說3個月,但實際已辦事處說的算,我被告知一個月內。所以要申請註冊前才辦。

*每年法條都在改,去前還是要事先電話或網站查詢哦。

 

恭喜加入外籍新娘行列!😆

 

#한국결혼등록 #대만결혼등록 #안산시구청 #台灣登記 #韓國登記#koreanregister #taiwanregister #外籍新娘 #台灣女婿 #韓國媳婦 #國際結婚 #internationalmarriage #在台登記註冊 #在韓登記註冊 #台灣 #韓國 #Taiwan #Korea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 的頭像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
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

    哈囉你好我是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